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后勤处组织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3-10-23 10:50  后勤处

本网讯(通讯员焦秀丽)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公寓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技能,10月1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议,学生公寓管理科全体宿管老师、物业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及学生公寓门卫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学生公寓管理科唐胜斌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他通过消防理论知识讲解和典型火灾案例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宿舍火情识别、宿舍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及公寓内消防设施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特别提出全体门卫及宿管老师应该具备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遇到火灾等突发状况应该采取合理有效的应对措施。

汇诚、汇智、汇雅公寓门卫作为物业公司的员工代表进行发言,各楼栋门卫结合学生公寓日常管理中的问题谈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要牢记安全管理责任,现场守护学生的人身安全;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根据此次培训的内容并结合日常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的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的工作措施。

陈枫总结了在学生公寓日常工作及近期的安全工作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及后续的工作措施,要求公寓管理人员多关注学生动态、多进行现场巡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后勤处副处长邓彬强调,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全体宿管老师及物业公司员工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消防安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管理技能,沉着冷静按照消防预案采取合理应对措施。

最后,后勤处副处长邓斌对此次的培训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要求公寓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所有在校住宿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后勤管理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