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防火知识进校园,消防常识保平安
2024-03-11 15:03 张功兰 后勤处

为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操作技能,有效遏制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2024年3月8日下午,学生公寓管理科组织各院系班干部做为消防疏散员在汇诚公寓进行了消防演练。

随着汇诚公寓模拟火场的烟雾开始弥漫、警铃响起,全体师生有序进行了紧急疏散、撤离。大家按照标准的逃生要领:有序、低姿、捂口鼻,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安全地撤离了发生“火险”的公寓楼。学生公寓管理科老师随即带着消防设备冲入“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演习。学生公寓管理科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对宿舍火灾预防、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组织人员疏散、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进了详细讲解。在互动环节中,宿管员通过“提、拔、握、压”四字口诀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学生代表们也积极参与了灭火实践活动。

此次消防演习让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操作实践过程,让同学们对消防处置全过程及消防器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积累了灭火逃生自救经验,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审稿 张胜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后勤管理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访问量人数: